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饒州窯

饒州窯

歷史字典解釋:

陶瓷名詞。相傳在漢代後期,景德鎮地區已燒造陶瓷。唐代景德鎮稱新平,屬鄱陽縣饒州。宋真宗景德年間改景德鎮,仍屬饒州府,故景德鎮窯又稱饒州窯。自宋代起,景德鎮瓷業迅速發展,遂成為中國瓷業的中心。景德鎮瓷器從影青瓷到青花瓷、各類彩瓷、色瓷,久負盛名,明清兩代在景德鎮設定御器廠,專制官窯瓷器以供御用。民營瓷業也很發達。有瓷都之稱。

詞語分解

  • 窯的字典解釋 窯 á 燒磚、瓦、陶瓷器的構築物:磚窯。瓷窯。 為採煤而鑿的洞:煤窯。 在坡上特為住人挖的洞:窯洞。窯葬。 舊時稱 * :窯子。窯姐(妓女)。 筆畫數:; 部首:穴;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宋弁

或—約 北魏廣平列人今河北肥鄉東北人,字義和。才學俊瞻。秘書丞李彪請以為著作佐郎,遷尚書殿中郎中。孝文帝賜名弁。累遷散騎侍郎,兼司徒左長史。時大選內外群官,並定士族,以專參銓量之任稱旨。除散騎常侍。後

饒州窯_饒州窯介紹_歷史知識
饒州窯_饒州窯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饒州窯_饒州窯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