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使西日記

使西日記

書名。清曾紀澤撰。二卷。曾氏出使英、法、俄談判日記。起光緒四年(1878)七月,迄十二年十一月。於出使前在天津晤李鴻章研究洋務,在上海了解外情討論西學事,及沿途聞見,在英、法外交活動,赴俄談判收回伊犁事,記載頗詳。1981年湖南人民出版社據幾種舊本輯校重印。1985年嶽麓書社又據台灣影印的全本《曾惠敏公手寫日記》整理標點,取名《出使英法俄國日記》刊行,收入《走向世界叢書》第一輯。

使西日記字典分解

日記的解釋 [diary] 每天或經常把發生的事、處理的事務或觀察的東西寫下來的記錄,尤指個人活動、思考或感覺的每日記錄

順便了解:使東詩錄【歷史知識】

書名。清張斯桂撰。四十首。張氏為清朝第一任駐日副使,是書敘述其駐日期間所見日本生活,流露出舊式士人“出洋”後內心世界的牴觸情緒。光緒十九年(1893)據傳抄本收入《小方壺齋叢書四集》內。1985年嶽麓書社據舊本校點重印,收入《走向世界叢書》第一輯。

使西日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