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歷代書法>> 書法欣賞>> 隸書用筆結字變化40例(2)正文

隸書用筆結字變化40例(2)

作者:不詳 書體:字典網

隸書用筆結字變化40例

5.左小右大求奇險

有些字形出於結構變化之因,往往把左部分寫的小點,而把右部分寫的大點,伸展稍長,粗略看去是有傾斜,其實不失重心,平衡統一,是書法藝術的魅力所在。

隸書用筆結字變化40例

6.左大右小

有些漢字左邊寫的較大,右邊部分則寫的較小,放左斂右,右側緊縮,左側舒展,兩部分之間一大一小,一高一低,相互呼應,猶似是獨立國家國協別有一番情趣。

隸書用筆結字變化40例

7.左右避讓相得益彰

有些漢字由於結構筆畫繁簡等問題,上下、左右的排列,容易出現鬆散、不和諧,應此要把有的筆畫左伸或右展,使之即不擁擠又不分離,保持整體的穩定。

隸書用筆結字變化40例

8.上大下小更美觀

有些漢字,上部要寬大舒展,下部不宜大。具體結字要根據各自結構處理,要做到上寬下窄、上實下虛、以虛托實,方顯中國漢字的書法藝術魅力。

首 頁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尾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