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歷代書法>> 近現代>> 高二適草書《致費在山南都帖》正文

高二適草書《致費在山南都帖》

作者:高二適 書體:草書

高二適草書《致費在山南都帖》

高二適《致費在山南都帖》 泰州市高二適紀念館藏

釋文:在山老弟:前復函計達覽。南都有學生子要吾為本字格,忽憶足下書跡似欠臨帖,然今碑版盪盡無可求,弟儻習吾此字格,乃所謂學王而不為者也,半載可見功。特郵寄兩紙,視之何如?吾求尊處狼毫,不知何時可得?上海書畫社來人,面要余作字,一諾已三月,弟在滬曾過此社否?是否作長幀有可懸掛地未?惟吾平生最不喜為人作書件,一不欲獲虛譽,次則識吾書者殊少也(北京即有不逞之徒,忌吾書聲呵呵)。吾在蜀作唐人帖,吳興沈下翁見訝,告章行老稱三百年來無此筆法。解放後(予在滬),屢與秋明晤談(當時潘伯鷹尚健在)。事隔廿余歲,伯鷹仍舉此陳事為笑樂。今以告足下,亦一傷懷事矣。如有佳管來,吾亦將書長條(前贈七律記未寫出)奉貽,何如?又栗鼠鋒細,近有貨否?吾希得(大中狼毫)數隻。老來無長倘得(蘇)省市當局允許,我將在家招收學書門徒,傳授筆法兼講書史、書評,邇時當特邀足下一來參與也。

手問年綏 高 

【資料來源】泰州高二適紀念館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