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篆刻印章 >> 陳巨來篆刻印章作品 (共 6 個)

陳巨來篆刻

陳巨來篆刻印章欣賞_篆刻印章

陳巨來(1904-1984),原名斝,字巨來,後以字行,號塙齋,別署安持,安持老人、牟道人、石鶴居士,齋名安持精舍,浙江平湖乍浦鎮人,寓居上海。20世紀我國傑出的篆刻家,著名書畫家、詩人,其篆刻被人譽為“三百年來第一人”。又因《安持人物瑣憶》一書,被譽為民國掌故專家。

陳巨來篆刻藝術蜚聲海內外,作品得到金石收藏家的珍視。曾任上海中國畫院畫師、西泠印社社員、上海書法篆刻研究會會員。1980年9月,被聘為上海市文史館館員。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有《安持精舍印話》。

陳巨來精於治印,並以篆刻聞名於世。他的治印承繼秦漢,大氣磅礴,而在“元朱文”上更是得心應手,造詣尤深。特別是自好友張大千在香港為其輯定印行《安持精舍印存》後,陳巨來篆刻藝術蜚聲海內外,其作品得到金石收藏家的珍視。


陳巨來篆刻印章圖片欣賞:

名家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