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多美麗

作者:張嘉韻  (字數:800字作文)

每次路過同齡女孩身邊,總會聽到她們在討論某女星身材有多好,面孔有多美,有些還購買與其同款的飾品、衣物,刻意把自己打扮得里胡哨,還炫耀道:“這樣多美麗。”但我喜歡在盞盞明燈的照耀下,品讀那捲卷古書中傾訴的情懷。這樣多美麗。

瞧,西施正浣紗於流水石橋下。江水倒影出晴空萬里,鳥兒好像棲息在水中,正與魚兒追逐打鬧。碧水清濤,直視無礙。西施那纖細的玉指伸入水中,驚起一瀾漣漪,魚群又似剛睡醒一般,倏爾四處散開。梅柳拂天,嫣紅開遍。陽光也不捨得打破清晨的朦朧,只留得那份氤氳籠罩著西施牙白色的肌膚。那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帶走了多少少女的思緒,轉身緩緩躍上天際?這樣的清純,多美麗。

賞,貂蟬正起舞於暗夜幽燈下。搖曳的燭影在斑白的牆壁上拉出細長的一道火光,貂蟬的身姿在珠簾的遮蔽下更顯妖嬈。窗前的月光格外的薄,廊外的蛙聲特別的輕,一切好似因為她的存在而變得靜謐。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朱唇黛眉,又是為誰而設?酒杯中的眼神,蘊藏著一份迷離,而這又有誰能夠讀懂呢?淺淺的一抹笑意勾起誰的靈魂?以戲為開端的她,最終也只能香消玉散。這樣的淒惘,多美麗。

望,昭君正端坐於大漠孤雁下。蕭條的寒風侵蝕著她的冰肌美膚,日光下墜,月光又似利劍割捨這批遠赴邊疆的出塞隊伍。在這廣闊無際的沙漠中,除了凍人的蕭蕭寒風,就只有那一把琵琶孤獨地振動。夢醒五更,昭君遙望長安,獨奏一曲荒涼。弦起而又重重地擊打在她的心上,她眼裡含著的淚水,一滴一滴地打在沙地上。緊抿著唇,蹙起的眉眼中又是埋藏著多大的勇氣。這樣的勇敢,多美麗。

看,玉環正徘徊在七尺白綾下。一邊是干戈相伐,一邊是不歸之路,她該如何選擇?遙想當年,春風得意時,燦爛金輝與華麗霓裳加身,艷壓群芳。華清池中騰起的滾滾熱浪遇冰則化成霜。耳畔邊傳來的歡笑聲,如今已成記憶。她的臉龐在白綾的圍繞下反倒顯得淒涼,白色的肌膚也不似以往一般紅潤。她不是別無選擇,而是不想強求。她讓大唐為她的華麗而華麗,為她的憔悴而憔悴。這樣的忠誠,多美麗。

在縷縷檀香製造的玄幻中,用心去感受獨屬於她們的美。比起那些用手術刀和粉底打造的美女靚妹而言,這種美更能夠千古流芳,後人會不止一次地感嘆,這樣多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