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

作者:張嘉韻  (字數:900字作文)

常有人嘆歲月催人老,自己的記憶力在走下坡路:不免聽人說逐漸遺忘了過去的點點滴滴。因為沒有及時去回憶一些事物,它們便遺失在人生的洪流中。久而久之,忘記就成為生活中的家常便飯。任何人或多或少都會忘記一些塵封已久的事情:幼時某人對你的教誨,青春時與你嬉戲的夥伴……曾經的歡樂和曾經的痛苦都會遺失,不過,關鍵點是遺留在你心中的那份過去中什麼感受居多。

忘記甜蜜,回憶便是痛苦的。現代社會壓力的增大使得有些年輕人選擇自殺來了卻此生。就如藝人張國榮的自殺給人們帶來了近十年的悲痛。活不下去意味著生活中極度缺少幸福因子,歸根結底就是忘記了曾經的歡樂。我不相信人的一生都是悲劇,雖然有一些無法決定的因素,但是生活還是有快樂的一面。只不過是沒被別人察覺、記憶而已。世界上不缺乏可以讓人快樂的事情,只是當局者迷,未曾發覺,所以才會流失了分秒中的幸福元素,鑄就了一條不歸的黑暗前途。雖然有部分人發現了,卻又將它遺忘在原地。完全忘卻了過去的歡樂。忘記了甜蜜,過去便是用最純正的黑色構成的。有了這種可怕的回憶,人們便沒有活在當下的勇氣。因為他們害怕未來也像過去那般黑暗。曾經有份調查表明,人的心理狀態多半都會影響事情的結局。所以,保持積極健康的心理狀態規劃未來,才會有幸福的人生。

忘記痛苦,未來定將幸福,因為你的過去充滿了陽光的照耀。就如張海迪幼時不幸高位截癱,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泄氣,反而樂觀地自學成才,成為轟動一時的女作家。有些刻骨銘心的痛可能會扭轉你的未來,扭轉你那顆對這世界充滿希望的心。當幸福被狠狠地刺破,受到的傷害會比沒有幸福還要來得難受。一個人很難阻止痛苦的發生,但能做到的就是把那種受傷的感覺扔下,就像從未發生過一樣,不讓它去玷污本屬於你的光明。當然,忘記痛苦並不是完完整整地將挫折帶來的痛苦拋在腦後,而是不要因為一丁點墨色的苦楚,而忘記自己的未來是燦爛的。正如果所說的“即使在把眼睛盯著大地的時候,那超群的目光仍然保持著凝視太陽的能力。”真正做到無視痛苦,你的情緒將始終樂觀,頭腦清醒。只有做到原原本本地保存這份樂觀的態度,你才有希望去分析挫折和磨難帶來的痛苦,才有勇氣去改變未來,將事情做得更好,從而達到真正的“超群”。

忘記痛苦,銘記幸福,你的生活會更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