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流水光陰,告別了那該死的公式定理,之乎者也,迎來不長的假期,是該好好享受一番。楓說過:“國中前段輕鬆鬆,後段忙忙匆匆。”的確,新學期開始要面對會考,初三的中考也會接踵而來,行走在日子的邊緣,黑色的六月我們必須走過。如今,最輕鬆的假期也一去不復返,是該祭奠一下這位仁兄了。

似乎校長那最後的一句話出口時,自由假期便拉開序幕。忘記了那天的天氣是多么晴朗,喜悅的心情無法形容,就連平時那討厭的機動車製造的噪音也變得格外動聽,路旁的音像超市好象也很知趣,老遠就傳出那首真心英雄。原來準備去書店陶冶一下,順便“牽”點新書,不想,竟被這該死的歌聲給“陶冶”了。

不過,陶冶不是問題,有車才是關鍵。老媽好象覺得那破車的主人應該不是我,這不,剛到家吃過午飯,老媽便說要帶我出去買車。你不知道,為了換車,我可是“等到兒也謝了”。好不容易讓她“青睞”一輛,卻又要使出砍價的“功夫”,看得我是真不忍心。成功交易的過程足以讓我啃掉一本百科全書。

終於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新車了。飆一飆,過了飆車癮,只是會多吃幾個白眼。路邊的一婦女對自己的說:“這個孩子真狂,以後不要學他”。要不是跟老媽在一起,我肯定跟她沒完,讓她潑婦罵街。不過也好,我這一飆也算做了件好事,成了他們教育孩子的反面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