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放假了,迎來的又是一個假期,一個了無情趣的假期。正計畫著怎么度過的時候,父母給了當頭的一棒:“你現在已經只有一年半的時間了,再不努力,那你之前的工夫都白費了”坐在電視機前的我“啪”的一聲關掉了電視,很不滿意的走回房間去……手裡雖捧著書本,但眼睛卻時而望望窗外時而望望手中的書,總顯得那樣的漫不經心。看著窗外同齡孩子的笑臉,想想自己,只覺得很無奈……

趁父母不在的時候,偷偷的溜出去,與好友玩個痛快,回來後,滿耳便是父母的嘮叨。我忍無可忍地駁回幾句,然而迎來的卻是更大的呵斥聲,我賭氣似的跑回房間趴在我的書桌上,向日記本傾吐我的心聲。因為我覺得它是最讓人信任的,至少它不會告訴別人我的秘密。

開心的自然就是父母不在家的時候,這時候屋子便變成了我的王國。這時候我會按照自己的想像來裝扮整個屋子,讓它變成我理想中的王國。然後這裡擦擦那裡抹抹,看著滿意的成果,心裡很是愉快。然後我會一頭倒在沙發上幻想自己是童話里那個美麗的公主和愉快的生活,幻想著第二天一覺醒來的時候,看見的是美麗的太陽和藍藍的天空……就像那首《美麗的神話》一樣。我像發現什麼一樣突然起來跑到窗前,仰望著藍藍的天,做著深呼吸,想著:原來生活可以這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