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早晨起來的時候天色顯得有些灰暗。

犀利的雨絲降落在窗台上,濺起朵朵小水花,然後滴答滴答的印在了玻璃窗上。

空氣中的蔓延的絲絲涼意使我不覺微微顫抖起來。

似乎已經好久沒有下雨了啊。

我坐在陽台上發著呆,房間裡的收音機正播放著新聞,然後我就聽見一個很有磁性的男中音說:近來,湖南遭遇50年一遇的冰雪天氣,共造成七人傷亡……

精神恍恍惚惚。

我目光呆滯的望向遠空灰濛濛的天。

今年的冬天還真是冷呢。

翻了翻日曆,然後指甲輕輕的劃下,仿佛盤古開天闢地,在日曆本上留下深深的一條線,一邊白晝,一邊黑夜,時間交替,運轉不息。

突然發現,寒假要結束了呀。所謂的寒假,其實只有二十天。我也知道我現在高二,早已經過了抱怨放假天數太少的年齡,而且相對於高三的十天來講,能有二十天的假期我就應該躲在被窩裡偷偷的笑了,而不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但是我還是覺得傷感,卻不知道在傷感什麼。

學校?或者是時間。

我一直固執的認為學校不是實現我夢想的美麗花園,卻是囚困我夢想的圍城。我曾無數的想衝破這個圍城,但經過一次一次的撞擊,一次一次的疼痛後發現,圍城的圍牆像堅硬無比的金剛石一樣牢不可摧。

而且,圍牆有三層。一層責任,一層生活,還有最裡面的一層,也是最堅固的一層,是我的懦弱。

我就像一株玫瑰花,外表判逆的生長著堅硬的刺,像是不懼怕任何事物,然而內心卻是無比懦弱。我總是高喊著要開出自己的花的姿態,卻還是按照園丁頭腦里想的路線生長,不敢有一點彎曲。因為一但有所歪曲,就會被辛勤的園丁無情的剪掉,不會給我任何哀悼的機會。而且我不能夠反抗,也不敢反抗,因為我害怕我會被生活遺棄,就像一篇小說上所寫的那樣:生活會慢慢遺棄一個人,首先是一節手指頭,然後是一隻手,然後是整個人生。

對,我承認我是一個懦夫。我對生活屈服了。因為我害怕被遺棄,像個喪家之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