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魅力

作者:李倩  (字數:750字作文)

幸福,一個美麗的詞語。人們想到幸福的時候,眼中總能流露出一絲期盼。

每個人都期盼幸福到來,但幸福真的來了,人們卻不珍惜。當幸福悄悄溜走了,人們才感到後悔莫及。可是,幸福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在一個偏遠的小鎮上,有一位家喻戶曉的富商。他擁有很多錢,很多房子,還擁有令所有人都羨慕的地位。可是,就算這樣,他還是覺得一點也不幸福,總覺得生活缺少點什麼。有一天,他在鎮中心貼了一張公告,上面說:有誰能讓我覺得生活幸福,我就獎給他一萬元錢。公告一發出,整個鎮子的人都停止了耕作,來想辦法贏得那一萬元錢。有一天,從東邊的村子來了一個小女孩,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和漏著洞的鞋子,卻大喊著要見富商。她說,她能讓富商感到生活幸福。富商接見了她,說:“你能讓我感到生活幸福?”女孩信心滿滿地說:“是的,先生,我能讓你感覺到生活幸福。先生,讓我為你講一個故事吧。”

“在一個貧窮的村子裡,有一間非常簡陋的茅草屋。在這間房子裡,住著一個小女孩和家人,共7個人,卻只有兩張床。每到下、下雨的時候。屋子裡更是寒冷難忍。小女孩在學校里經常被人嘲笑,因為家裡不富裕。7個人,全靠爸爸很少的一點收入維持生活,可是爸爸卻失去了工作。別說衣服了,連生活都成了問題。所以,小女孩總是要穿打滿補丁的衣服。可是,小女孩從沒嫌棄過什麼,雖然沒有好吃的餅乾,沒有好看的文具盒,沒有像花兒一樣漂亮的新衣服,沒有大房子,但是小女孩還是覺得生活很幸福。因為,她有非常疼她愛她的爸爸媽媽,還有把她當成寶貝一樣看待的家人。而且,命運沒有讓她經歷什麼不幸,這樣就足夠了。”

聽完這個故事,富商終於明白了,幸福的真諦就是滿足。

富商把那一萬元錢給了小女孩,然後把自己遠在家鄉的家人接到了鎮子上,開始了幸福的生活。

其實,幸福有很多種,不管是那一種,只要用心感受,用心接受,你就會得到。感受一下,你得到幸福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