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燈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隨著“鈴……”的聲音響起,生活老師的熄燈的哨聲也遂之響起。寢室的室員都上床休息了,這時廁所未關的燈引起室員的注意,室員們開始討論起來。

室長說:“阿龍,快去把燈關了。”阿龍反駁道:“為什麼我去關燈,你不去呀?”室長又說:“你最後回到床上,不該你去關該誰關該去關呢?”阿龍又說:“我又沒有去廁所,總該找上了廁所的人去關吧!”室長對弋龍說:“弋龍你最近你去關。”弋龍說:“我要看況且這么冷,你叫豬兒去吧!”室長又叫豬兒,可豬兒睡著了。室長又叫耗兒……我聽不下去了,就自己去把燈關了,不知誰叫了一聲傻子。關了後我回到床上後,心裡默默說道:“關個燈有這么難嗎?”

不,不是關個燈又沒什麼困難而是他們自私。關燈,幾分鐘的事情為什麼他們這樣自私,室長和弋龍都只離廁所幾步卻因冷而拒絕。說了這么多的話這些時間早可關了燈卻不去關燈,唉!為什麼這樣自私呢?

我內心的深處有一個疑問:關個燈有這么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