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驚魂

作者:張小冉  (字數:750字作文)

“什麼!鬧鬼了?”“好可怕,不是吧!”“鬧鬼?不可能吧!”“那我以後再也不敢一個人去廁所了。”下課了,同學們議論紛紛,說的是一件重磅新聞——女廁所鬧鬼了!

這天,我在午托教室做作業,感到內急,經老師允許,我箭步如飛地沖向廁所。當我方便完,正準備離開,突然聽到“滴答、滴答、滴答”的聲響,越往裡面走聲音越大。頓時,我心揪緊了——什麼聲音?嚇死人了,會不會有人呢?我望了望四周,靜悄悄的,應該沒人。不,我要把每間廁所都找過去!我雙眼緊閉,身子離廁所的門遠遠的,手緊緊地握著門把手,迅速拉開,睜眼一瞧。“咦?沒人!”就這樣,我連續找了十幾間,還是沒人。只剩最後一間了,我不敢去拉把手。“我不怕!我不怕!”我把汗津津的手放在褲腿上擦了又擦,還是無法鼓起勇氣。“一,二,三,推!”沒人。“啊……媽呀!出事了!”我尖叫著跑出了廁所。

回到了教室,我連忙告訴文晗這可怕的遭遇。文晗倒顯得很鎮定,她拍拍我的肩安慰我:“不會有鬼的。要不,我們再去看看。”剛走到廁所門口就聽到那幽靈般的聲音——“滴答、滴答、滴答”。“聽見了吧!”我用手指了指廁所。“哎呀!冉,或許是我們聽錯了吧!不如我們等下午同學多的時候再來看吧。”原來很淡定的晗這會兒也打起了退堂鼓。

終於挨到了下午,我們幾個女生結伴走向廁所門口。到了門口,誰也不說話,就豎起耳朵仔細地聽著。“滴答……”“看,又來了,又來了!”我們一群人尖叫著沖向教室。正好,詩婷來了,她可是我們班的“智多星”。我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詩婷,她陪我們又去了一次。她進去看了看,對我們說:“一群傻瓜,被小冉、文晗騙了,是水管壞了!”“切!沒鬼!那我得去廁所方便一下……”文晗揮揮手,大步流星地向廁所走去。

點評:心理描寫、對話描寫營造了緊張的氣氛,生動地呈現了一次廁所驚魂的經歷。

指導老師:金永

■永泰實驗國小六年(6)班 張小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