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驚魂

作者:亞峰中心國小六年(4)班 曾文龍  (字數:1200字作文)

大家好,我是一本《意林》。經過幾番周折,我來到了新主人曾文龍的家。

“哎呀,疼死我了。”一進門,我被曾媽一把奪過,甩在洗衣機上,一頭撞到冰冷的洗衣機蓋。“不要看雜誌,寫作業去!”曾媽交代了一下小主人,走進廚房做晚飯去了。“哎呀,曾媽太野蠻了,我剛來第一天,就這樣對待我。”我有冤無處訴,只好找洗衣機大哥訴苦。過了一會兒,小主人從書房裡走出來四處尋覓,一看見我還直挺挺地在洗衣機上躺著,大喜過望,立馬抓起我就直向衛生間衝去,悠哉悠哉地看了起來。

“嘎吱”一聲,門打開了一絲縫隙,曾媽惱怒的眼神直盯著小主人,我嚇出了一身冷汗。小主人絲毫沒有注意到一旁的曾媽已經將他的“罪行”抓個正著,依舊津津有味地讀著。當小主人抬起頭來時嚇了一跳,慌亂之間,我差點一頭栽進馬桶。曾媽二話不說,一把將我攔腰捉住,再次重重地摔在洗衣機上。此次的力度非同小可,連洗衣機大哥都打了個寒戰。我直覺得眼冒金星,暈厥過去。

“沒有書的時間可真難熬呀!”迷糊中聽見小主人在衛生間裡嘆息。小主人悻悻地從衛生間裡出來,回到書桌邊一字一字地寫作業。終於可以太平一陣子了,我心中暗暗地想著。

過了沒多久,古靈精怪的小主人不知道又想到了什麼鬼點子,趁媽媽不注意,偷偷地將我的“外衣”扯下,放在洗衣機上,將衣不遮體的我藏在他的衣服底下。裡面黑魆魆的,我頭下腳上被衣服死死地夾著,悶熱的空氣幾乎令我窒息。這時,只聽小主人“哎喲”一聲,說了聲:“肚子好疼哇!”他又跑進了廁所,將門反鎖上。他從衣服里掏出我,又悠閒地看了起來。“不許帶書進去。”曾媽在大廳里冷冷地了警告了一下。小主人立刻把我塞在馬桶蓋下,故作鎮定地裝著上廁所。“嘔!”我的臉被臭烘烘的馬桶蓋緊緊地夾著,只覺得肚子裡一陣翻江倒海。曾媽悄悄地返回,從門縫裡偷窺一下,見小主人手中無書,又看了一眼洗衣機上的“我”,放心地到廚房忙去了。小主人趕忙將我拿出來,有滋有味地看起來。廚房裡飄出的飯菜香,混著我身上的油墨香,再加上馬桶里那微微的臭味,我只覺得暈暈乎乎的。小主人“撲哧撲哧”的喘氣聲一陣陣襲來,弄得我痒痒的,直想打噴嚏。不曾想,曾媽突然殺了個“回馬槍”,小主人來不及給我找藏身之處,便將我夾在後背。我橫躺著,半隻腳從小主人的後背伸出來,被曾媽的“火眼金睛”逮見。曾媽不懷好意地問小主人:“你背上那是什麼呀?”“噢,那是衛生紙。”小主人隨機應變,冒出這樣一句話。曾媽居然信以為真,只得隨小主人去了。我一聽花容失色——我那嬌嫩的“香肌”難道真要當手紙嗎?我嚇得面色蒼白,縮成一團。可我轉念一想,小主人愛書如命,絕對不可能拿自己心愛的寶貝當衛生紙用的。

曾媽一走,小主人一把將我掏出來。看著看著,小主人眼中浮現出一絲淚花,一滴晶瑩的淚珠落在了我的身上,鹹鹹的、酸酸的。小主人一定是看到了某處動人的情節!我心中湧起一絲激動。這一刻,我真正地體會到作為一本書的價值。

亞峰中心國小六年(4)班 曾文龍

點評:小作者通過一本書的自述,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次廁所竊讀記寫得有聲有色,語言滑稽生動、情節引人入勝。指導老師:岳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