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自傳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鼓勵,是學海中劈波斬浪的漿;鼓勵,是人生中相互依持的拐杖;總在洶湧波濤中給予你無窮力量,總在低谷中增強你的自信!

大家好,我叫“鼓勵”,是大家的老朋友了。我們歷史源遠流長,從夏王朝一直到21世紀,哪個成功者的身上不閃耀著我的熠熠光輝?什麼,“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我這可不是信口開河,上面的題記就是對我的最好總結。“口說無憑!”好,那我就去找幾位證人。

瞧,那個身披鎧甲的將軍:丹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唇若塗脂,手拿青龍偃月刀,是關羽!“關大哥”,我雙手作揖,“我是鼓勵,您說我的作用大嗎?”“大,大得很。想當年,我南征北戰之前只是無名小卒,成天憂心重重,壯志難酬。多虧了兄弟們的鼓勵,我才矢志不渝,最終揚名天下的。我可是要好好感謝你呀!”“不客氣,告辭了!”怎么樣,我沒自吹吧!“一葉障目,以偏概全。”好,我們再去找。

看,那個只穿了一隻襪子,頭髮亂糟糟的,正在吹著肥皂的老頭,他是牛頓,讓我們去問問他。“牛大學士,我叫鼓勵,您說我對您有影響嗎?”“有,國小時我考試經常不及格,但父母始終鼓勵我,令我自信不滅,最終研究出了力學三大定律。現在,我正在研究光學,許多人看我這樣子覺得很傻,要不是親朋好友的鼓勵,我怎能堅持到現在呢?”“不打擾了,再見。”怎么樣,心服口服了吧?

我的作用是很大的,在你跌倒時,將你扶起;在你灰心時,點燃希望之火;在你迷茫時,為你撥開迷霧。什麼,我離你太遙遠?怎么會,我每時每刻都圍繞在你的身旁:一瞥目光、一句話語、一次掌聲、一次喝彩……用心感受我吧,我會為你帶來無窮力量的。

莘莘學子們,在這“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中考之前,我更是竭力為你們服務。“不要慌,你一室會成功!”“我相信你……”這一句句熱情中肯的話語不正是我們的友誼體現嗎?

贊曰:燃起他人希望之火,重塑他人自信之心。同學們,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