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萊蕪

作者:李傳亮  (字數:450字作文)

《讓愛綻放》是一部優秀的愛情勵志片,涉及兩個最近被人們熱論的詞———“官二代”和“富二代”。其中,男主角張俊軒是一個典型的“富二代”,女主角陳思語是一個典型的“官二代”。他們的父母為他們鋪好了一條成功的捷徑,可他們十分倔強,不願意接受父母的安排,而是想靠自己的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所有的人學習。

這部影片還宣揚了另一種精神,那就是被無數人讚嘆的助人為樂。袁雨荷是一家花店的老闆,當得知自己患了嚴重的心臟病時,沒有崩潰,而是勇敢地面對。在她離開這個世界前,她將骨髓捐贈給程苗苗。一位來自北京的導遊李靜為了救助旅行團中的旅客,導致自己失明。袁雨荷臨終前,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獻給了她。當李靜到電視台做訪問時,她說:“我和雨荷素不相識,我沒有機會看到她的樣貌,但我知道她一定很美,像荷花一樣!”是呀,樂於助人的人在無數人心目中都是美麗的。

總體來說,整部電影體現了一種積極向上的正能量,啟發我們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啟發我們用夢想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翱翔。還可以說,它體現了一種精神——— 大愛萊蕪!

(指導教師:張靜)

南冶中學七年級四班

李傳亮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