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給我信心

作者:梁曉雨  (字數:800字作文)

愛給我信心_愛給我信心作文

都說“做人要有愛,有愛才能往前沖。”沒錯,這世界上的愛來自於很多方面:父母的愛、朋友的愛、師長的愛……這些愛的力量都足以使我們不斷成長。

那一年,是我學漫畫的第二年。

我很愛漫畫,不僅僅是愛看,更多的是自己動手畫,因為我不喜歡停留在原處。那時,還是第一次用板繪:打開並不太熟悉的PhotoShop,創建新的模板,拿起感壓筆,在板子上描繪著我的夢想,我那偉大的夢想……不知過了多少個小時,我懷著百感交集的心,用顫抖的手握住滑鼠,將這第一幅作品發布到網站上,然後合上,倒上床呼呼大睡。

第二天早上,我立馬從床上彈跳而起,用最快的速度打開電腦,去看看大家對那還有些青澀的作品的評價。“很不錯嘛。”嘻,這是第一條;“小小年紀能這樣很好了喲,不過神態還可以再大膽一些喔。”這是第二條;我會的!在心裡應答著。接連下去的幾十條回復,有十分簡短的,也有長篇大論,卻都在鼓勵著我,讓我心裡有被蜜衝過了一般的香甜。然而,就在我吃完早飯回來後,一條惡俗的回覆讓我的心被刀扎了一樣:“這是什麼屁啊,畫不好就別畫了,總畫有意思么?”一時的火大,但我卻依舊好聲好氣的回答:“這位同學,你的技術也許比我好很多,但我也只是個初學者,你不覺得這樣的語言太生硬了么?”然而,那邊卻沒有回音。我輕輕地合上螢幕,呆呆地望著窗外,眼角有些乾澀,卻流不出眼淚。

晚上,父母也許是見我這一整天心情都不太好,爸媽便找我談了談。“又是因為漫畫?”“嗯”我用低沉的聲音回答。“唉喲!就因為人家一句話弄成這樣?當時達爾文提出物種進化論時不也沒有人支持他么?所以啊,你不用管其他人的冷嘲熱諷,自己暗暗努力就好了!”父母語重心長地和我說了這些,我又變回了原來那副超級熱血的樣子,站在床上大吼:“喔喔喔喔!!極限地學好漫畫!爸媽欣慰地點了點頭:“這才是我們的女兒嘛。”說著走了出去。我又跳下床,再打開螢幕,莫名其妙地給那罵我的同學發了一句:“謝謝!”結果,以後的時間裡,常用的繪圖軟體都被我“征服”了。

成長的道路上難免會有絆腳石,就讓我們出碎它們,在愛的力量下,自信勇敢地向前沖!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雪魚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