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戰場

作者:李怡然  (字數:450字作文)

時間似流水,轉眼間,又一個暑假到來了。爸爸媽媽還在“革命”中,身為女兒的我,應該為他們做好後勤工作。

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拿出一個大土豆,用刮子一點一點地刮皮。刮完之後,我小心翼翼地把土豆切成片,又顫顫巍巍地準備切絲。Oh,MyGod!這土豆怎么這么滑啊!等一點一點地切成“土豆絲”後,我禁不住笑了起來,因為這根本不是絲,明明是棍!過水後,我撒上澱粉,取出兩個雞蛋。敲了一下,沒有破,再來一下吧!啊,怎么都碎了?我手忙腳亂地把蛋弄到碗裡,加了些糖和鹽,攪拌均勻之後,把“土豆絲”放進去。好了!可以下鍋煎啦!打開煤氣,倒上油,等油熱了,我把“土豆絲”一點一點地放到鍋里。也許是因為動作慢了一拍吧,等我想起翻面的時候,已經有些焦了!我手忙腳亂地開始翻面,呀,這鍋鏟怎么不聽使喚呢?怎么這么難翻面啊?我急中生智,把餅分成了好幾份,一點一點地翻,才保住了大半“江山”。不一會兒,土豆餅就出鍋了!

爸媽回來了,一臉驚訝地看著我,品嘗了我的傑作之後,讚不絕口。

經過這廚房一戰,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爸媽的辛苦。我們要多幫助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陳毅中學24級8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