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亓欣慧  (字數:350字作文)

今天,我們晨刊小記者要去萊蕪市廣通經貿有限公司的生產基地採風。沒等汽車發動,我的心早已飛到了目的地。

在基地我見到了蠶寶寶,工作人員向我們介紹了蠶寶寶吃桑葉長大後吐絲的全過程。蠶絲可加工成蠶絲被,蠶蛹可成為人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可以說,蠶為人們奉獻了自己的全部,難怪人們讚美它們:春蠶到死絲方盡……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敬愛的老師不就是這樣的人嗎?老師在寒冷的冬天給予我們溫暖,在炎熱的夏天給予我們清涼,在繽紛的春天給予我們芬芳,在金色的秋天給予我們累累碩果。而老師得到的回報卻是:沙啞的嗓子、布滿血絲的眼睛、斑白的雙鬢……老師時常說自己最幸福,因為自己時時刻刻收穫著學生的茁壯成長。

老師,我敬愛的老師,“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就是您最真實的寫照。教師節剛剛過去,在這裡,我向您道一聲遲來的祝福:“老師,祝您節日快樂,祝您永遠快樂!”

實驗中學38級6班

(指導教師:章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