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假日是我們最期待的,它給予我們自由與快樂,帶給我們美好的憧憬。

苦燈夜戰之後的假日,像沙漠中的一絲清泉,是精疲力竭的我們最好的充電器。被補課和作業填滿的假日,疲累就似吃瓜子一個接著一個地進入身體。而抱著失落的成績單的假日,卻有如被裝進黑暗麻袋的苦瓜,愁眉苦臉。

五年級暑假,我抱著一張用鮮紅的筆寫下的悲哀的成績單,難過極了。每日在老師和父母誇讚下的我,被鮮紅的兩位數擊得粉碎。三本暑期作業在兩天之間被我的憤怒一氣消滅了。父母當然也看出了我的情緒,從看到成績單時的不滿和對我的責罵到了安慰我。可是,他們越說我越想哭。兩天之後,比我大幾歲的哥哥來我家小住。他一直是我最崇拜的人,平日裡也最聽他的話,哥哥很快知道了我的情況,便拉我到海邊。我們坐在海邊,光著的腳在起盪的海水中拍打。我靜聽著大海的聲音,那聲音還是像以前一樣,照樣在響。哥哥說:“你感覺到了嗎?風依舊在吹,海依舊在動,一切不會因為你的情緒而改變。”是啊,一切都沒有變,只有我在悲傷,我沒有改變什麼。“砰”,一個石子落入水中,泛起一圈圈漣漪,我似乎又明白了什麼,悲傷不代表什麼,也改變不了什麼,那么悲傷有何意義呢?哥哥看了看我,微微一笑,說:“回想一下過去,你會發現的,命運有一半在上帝手裡,而另一半在自己的手中,自己的努力越強,在自己手中那一半就越強大。”喔!我似乎比剛才懂得更多了,命運還是有一半在自己手中的,這一半的多少是自己決定的,是自己努力的結果。我講給了哥哥聽,他再次微笑著,仰望天空,已布滿了星斗,它們在對我們微笑,我又看到了未來的希望,對滿天星斗許下我的心愿——下次優秀的成績單我還要在這裡為它們展示。

在你徹底絕望的時候,不要忘了,自己的手中有一半的命運。在你驕傲自滿時,不要忘了——上帝手中還握著另一半。

讓我們一起努力,去獲得上帝手中的另一半,讓我們用自己的筆譜寫美麗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