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遊記

作者:張晁瑞  (字數:700字作文)

我們剛學完《識字三》這篇課文,其中有一句寫道:台灣島,隔海峽,與大陸,是一家。我一想到假期即將開始的台北之旅,心就興奮地跳個不停。

那天早晨,我催著爸爸媽媽整行李,叫車去機場,整好了行李,穿著打扮一番後,我們就踏上了旅行之路。到了機場,零號登機牌,我們就排隊過了邊檢和安檢,來到候機廳,等啊等啊,飛機終於到了,我們上了飛機,過了大約1個小時50分鐘的行程,終於抵達台北桃園機場。

第二天我去了台北動物園,乘坐了透明的貓空纜車。晚上我去了世界第三高大樓——台北101大樓,在那裡我乘坐了世界上最快的電梯,從5樓到89樓僅需37秒時間,在那裡,我還看到了全球最大的、唯一的一個可供遊客參觀,外露式風阻尼器。我又從89樓爬樓梯到了91樓,在樓梯的轉角處,我發現我已經在390米的高空了!我用天文望遠鏡瞭望台北的夜景,真美啊!

之後幾天,我們去了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那裡的禮兵換崗儀式讓我念念不忘。在士林官邸里,我參觀了蔣氏夫婦的住所。在故宮博物院,我看到了許多稀世珍寶。我們還搭火車去了九份,逛了老街,又去了菁桐、十分。在十分我們放了一隻彩色的天燈,天燈上寫滿了我的願望,願我們全家十分幸福。我們還去了野柳地質公園,看到了許多由於海風海浪侵蝕而形成的形狀各異的怪石,我還和著名的“女王頭”合影呢!

時間過得真快啊,假期已經結束了,雖然我這幾天我過的很開心,但是也有一點小小的遺憾,那就是作為“肉食主義”的我沒看見故宮博物院的肉形石(肉形石赴日本展出),何為小等遺憾,那真是天大的遺憾耶!下次來我一定要把它看的清清楚楚!要回寧波了,我的心裡有股淡淡的憂傷,也許是我太喜歡台北了吧,不過沒關係,我和爸爸媽媽約定,明年假期我們去墾丁看海豚。

台灣,我們不見不散!

指導老師:高文雅

寧波鎮安國小2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