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作者:何彥逸  (字數:750字作文)

人生中,必定會有無數次選擇,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的成長中也面臨著許多選擇,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那是我四年級的一天,我做作業慢了一點,到了第三班車的時間才回家,當我到達一樓大廳時發現兩個身強力壯的六年級學生在欺負一個一年級的小朋友,他們把那學生的書包往地上一扔,把書包里的東西“嘩啦啦”倒出來,再打了一拳那個小同學……

我當時想:“就當沒看見好了,就這樣走過去吧。”但我突然看見了一雙目光,這是一雙因為無助而在尋找幫助的目光,我又想:“如果我是那個小同學,正在被人欺負時,正好有個人走了,可他當作沒看見就走了,那么我該多么痛苦和失望啊!”那真有點生不如死的感受了。

這是,我心裡冒出了一道選擇題,幫還是不幫這個小同學呢?如里不幫的話這位小同學還會被這些不良少年欺負,幫呢,可能反倒還會受牽連,怎么辦呢,這時我想起爸爸說過的一句話:“人要正直,要幫助弱小。” 對,有人欺負弱小,我們一定要挺身而出,決不能坐而不視,對手人高馬大,必定不能強攻,而要智取。

NO.1我選擇了偷襲計,想當年日本偷襲珍珠港得到了世大的成功,今天我也要來“盜版”一下,好!時機到了,我扔下書包,看我的超級無敵戰車,掃蕩腿“砰”的一聲,“喔耶”我成功了!

不好,他們要反攻了,一計過後再生一計,我選擇:“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快逃”我拉起那位小同學的手飛速的離開了事發現場,那兩個高年級的學生看見我們逃馬上就追了上來,但當時我只有四年級,還拉著個一年級的小同學,肯定沒他們跑得快,怎么辦呢,幸好我們趕到校門口的時候他們不再追了,估計害怕事情搞大,最後我帶著他找到了來接他的爺爺,並告訴了剛才發生的事情,他跟他爺爺謝了我後,便急匆匆的回家了。

這時快五點半了,我飛跑在回家的路上,路口突然出現了一隻“猛”,它正兇巴巴的看著我,我又面臨著另一道選擇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