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作者:胡以純  (字數:8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長大後想當醫生,有的人想當設計師,有的人想當發明家,還有的人想當演員……有了一個理想,就等於有了一個人生的目標,有了目標,才能擁有充實的生活。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

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書蟲,從小就喜歡閱讀,羨慕作者能用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感情,可以用文字來描繪自已的生活,可以用文字來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可以用文字寫出自已的親身經歷,可以用文字說出自已的感悟和啟迪,教誨人們……我想,寫作可以展示自已的文筆風采。如果自己的文章發表了,作品出版了,並且得到老師的認可、大眾的歡迎,那么,自已就可以成為“一代名人”,“家喻戶曉”了!想來想去,我對作家的羨慕越來越強了,在這種極度的羨慕心理中,我不知不覺地想當起作家。這也成為我的理想,成為我人生中的一個目標,成為我在成長道路上的嚮導,引領我向前。

有了這個理想,有了這個目標,從此以後,我就開始奮鬥,為這個理想努力著。

為了想當作家,我便開始學寫小說、編故事、寫經歷……每次,我都廢寢忘食。如果寫不好,我從不放棄,直到寫到自己滿意。家人們見了都說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書痴”!每當我寫完一篇,我就拿給家人或朋友看,都會得到他們的吐嘈、笑話。每次去的時候,我都是喜笑顔開,回來時卻垂頭喪氣。朋友們的嘲笑就像是這條路上的“絆腳石”。但在我灰心、沮喪的時候,我又會時常想起徐特立的一句話:一個人有了偉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是呀,沒有付出一切努力,怎么會有收穫呢?平時我要多看書,多讀書,多練筆,就會慢慢地積累經驗,提高寫作水平。

舒爾茨說得好:理想猶如天上的星星,雖不能到達天上,但是我們的航程可憑它指引。有時,我們並不能實現,但卻能讓我們走向成功。現在,我正大步地邁向我的理想,不管路有多艱險,我也不會放棄,我會一直為它而努力奮鬥!

老師評語:文章不僅把樹立理想的來由寫生動了,還展現自己為之努力的過程,首尾呼應,好!

指導老師:陳雅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