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計畫

作者:陳梓婕  (字數:1200字作文)

清晨,第一縷陽光照射在窗台上。只見一本嶄新的日曆,把日期定格在了2013年,新的一年來到了,當然也應該有新的計畫了。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是必須的!現在的社會竟爭太激烈了,聽老媽說考公務員都好幾千人爭一個名額呢,你說我能不要好好學習嗎?還有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服裝設計師,這些都必須有紮實的基礎,將來才能更好的發揮自己的才能。所以,我學習上的好習慣要繼續保持,壞毛病就要做一點調整啦!

先說說我的好習慣吧,就是做事認真仔細,愛看,還很喜歡笑,大家都說我很陽光,學習成績也還可以吧,聽家裡人話……這些都必須保持,它能讓我有一顆快樂的心。壞毛病,哈哈,那就一大堆了:上課雷打不動地愛睡覺,有事沒事地講閒話,回家不寫作業,無節制地看電視……這些統統要改!哪怕作業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也要堅持到底,畢竟作業對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喔!老師布置作業不就是為了檢查我們一天所學的知識有沒有認真掌握,看看我們是不是認真聽課了嗎?如果沒學好,還可以幫助我們複習呢!我還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上課不愛發言,今年可得改掉它了,它可是我的一個大計畫呢。我一定要克服自己害羞的毛病,晚上在家裡做足功課,老師提問的時候勇敢地舉手發言,即使回答不出也沒關係,只要自己努力了就好。

學習說完了,那就是玩嘍! 平常只能看電視,而且還只能是中午看半小時,只有到了雙休日才能玩一會兒電腦,上一會兒網,這可是老規定了。但我以前上網只玩遊戲或是跟同學聊天,老媽都批評我好多次了,我也知道這不對。網路不僅僅是玩遊戲的,它就象一個浩翰的大海,裡面有許許多多的東西值得我去學習,所以在新的一年裡,經過一番思想鬥爭,我還是作出了如下新的改革:每天在規定的時間上上網,做做自己喜愛的東西,比如在網上畫畫,做做幻燈片,協助完成一些作品,喔,對了我還會把自己很醜的像片PS成一個美女呢,這是不是很有趣呢?但這些也要控制,不能太久。有空我還要看看電視,看看國家每天都發了什麼大事,關心一些時事新聞。還可以聽聽音樂,要知道這可有助於陶冶情操呢!音樂讓我變得寧靜,知道如何熱愛生活,如何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說完了玩,就講講我的最愛——戶外運動了。早上跑跑步,堅持每天跑到橋底下,而且要和老爸一起跑。因為他總是在我堅持不下的時候鼓勵我,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勇氣。下午就游游泳。說到游泳,那可是我的強項。在水裡,我是一隻快樂的小魚,游得可快了!這可要歸功於我從小就開始學了,已經遊了好幾年了呢,我敢說沒多少人能超越我。為了強化我的“優勢項目”,我準備每天在泳池裡游20個來回,沒游完決不罷休。

到了冬天,寒假就不遠了。我有一個非常的計畫,那就是到北方去看雪,對於我這個南方的小姑娘來說,看雪可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了。且不用說到時滿地白茫茫一片,宛如童話中的仙境一般是如何的美,光現在想想都很開心了。

新年新計畫,我已經有了,你們的呢?

點評:陳梓婕小朋友的作文和她自己一樣,很是俏皮可愛。俏皮可愛的小姑娘圍繞學與玩秀出了自己的新年計畫,你看完之後,是否會發現,她的很多想法其實和我們還是一樣的?

指導教師:鍾華奇

陳梓婕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