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謝謝您

作者:李妹月  (字數:450字作文)

媽媽,在我的心裡,您像嚴厲的戒尺,又像溫柔的抱枕。

媽媽,您還記得嗎?一個寒冬的早晨,我因貪睡而賴床。您叫了我幾次,我也知道再不起床上學會遲到的,但我還是賴在床上。後來,您的耐心終於到了極限,您很生氣地掀去了我蓋在身上的被子,一把將我從床上拖了起來,接著將衣服扔在我旁邊,說:“快點穿衣服,然後刷牙、洗臉、吃飯、上學。”我知道,您真的生氣了。我識趣地用最快的速度幹完一切,然後拎起書包,騎上車子向學校飛奔而去。在路上,我心裡一直忐忑著。我想,早晨時間緊,您沒說我什麼,但晚上回家我一定沒好果子吃。到了學校,我沮喪地應付著一切,這時,班長叫我,說您在校門口等著我呢。我疑惑地走向校門,發現您的臉上沒有任何的怒氣,我內心的疑惑更重了。這時,您遞給我一個鼓鼓囊囊的包,說早晨我走得急,穿得太單薄,讓我趕緊把棉衣穿上,還說早飯一定要吃好,否則對身體很不好。媽媽,您知道當時為什麼我只是點頭不說話嗎?因為我怕一開口會哇哇地哭出來。

媽媽,謝謝您!謝謝您對我的愛、對我的包容,更謝謝您讓我慢慢懂得了應該怎樣做事、做人。

張家窪中學六年級五班

(指導教師:孫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