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難忘的事

作者:李妹月  (字數:400字作文)

人生有很多難忘的事,但是,朋友們,如果我說我最難忘的僅僅是一次遊戲,你們會嘲笑我嗎?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上午,我因煩惱而躲到了學校的操場上,獨自坐在樹蔭下,想尋找一份安靜。“斷球,斷球……”“進了,進了……”一陣驚呼將我的視線拉了過去。那是兩組同學在踢足球。我決定暫時拋開煩惱,加入這運動的行列。那時,我忘記了母親對我“女孩子要坐有坐相,站有站相”的告誡,忘記了這是一群男生之間的足球比賽。我只是遵從著內心的呼喚,從一個同學那裡“蠻橫”地搶過足球,徑直向球門奔去,然後在毫無阻擋的情況下一腳射門。當我解氣地回頭看他們時,那群被搶了球的男生們還在面面相覷,不知所措。後來,一個男生帶著滿臉的驚奇向我走來,詢問我突然闖入的原因。我自知理虧,便將原因告訴了他們。他們真不愧是男子漢,胸懷夠寬廣的,不僅沒再責怪我,反而還吸納我入隊。於是,這個團隊里從此有了“替補”。

後來,當我心中再有煩悶時,我知道了用另一種途徑去排解,那便是運動。

張家窪中學六年級五班

(指導教師:孫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