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桔子

作者:張劭柏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一大早,媽媽把我叫醒,很親切地跟我說:“起床了,今天我們去奶奶家摘桔子。”我一聽,馬上起來刷牙,洗臉。吃過早飯,我們開著車子出發了。

今天的天氣真好啊!萬里無雲,打開車窗,窗外的微風輕輕地吹在臉上,感覺特別的清晰。一會兒,我們就到奶奶家了。我一下車,急忙叫奶奶帶我去果園摘桔子。只見奶奶遞給我一把剪刀,我接過剪刀,咦?這剪刀我從來都沒有見過,中間還有彈簧,好奇怪?我很好奇的問奶奶,為什麼剪刀是這樣的呢?奶奶和藹的跟我說:“這種剪刀是專門剪桔子的,因為桔子的藤特別的硬,用這種剪刀可以很容易的把桔子藤剪斷."聽了奶奶的解釋,我明白了。

走進果園,我隨便拿起一個桔子,正要剪下去,突然,媽媽把我叫住了,笑著跟我說;“不要剪綠色的桔子,綠色的桔子還沒有成熟,要挑黃色的桔子去剪,黃色的桔子成熟了。”我聽明白了,一會兒功夫,簍筐已經裝的滿滿的了,看到筐里自己剪得桔子,心裡感覺美滋滋的。

小港實驗學校203班 張劭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