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枝的學問

作者:沈芝楠  (字數:550字作文)

今天,我發現院子裡的一大盆玉樹不見了,在哪裡呢?我找呀找!終於找到了,可是此時它已近不是原來的模樣了。它曾今是滿滿一大盆,還多了一半。可如今,它就只剩下那稀稀拉拉兩三根了。

這到底是誰幹的,我怒氣沖沖的走進門,坐在沙發上分析到。第一,這肯定是被人剪下來的不是自己掉下來的。被誰剪下來的呢?肯定是爺爺,正當我要去找爺爺算賬的時候。轉念又想爺爺既是一個銷售經理,還是一個植物業餘愛好者。他平時最喜歡的花就是這盆玉樹。怎會突然把一項愛惜的玉樹一下子剪得這樣“悽慘”呢?因該不是他吧!

可是,如果不是他的話還會有誰呢?算了吧管他三七二十一呢問問不就知道了。於是我便去問爺爺:“家裡那盆玉樹是你剪成那樣的嗎?”“是的,怎么了是不是剪掉了葉子之後根好看了呢?”爺爺問到。“這么說是你剪的嘍”我頓時氣的火冒三丈,感覺好像要噴出來了,生氣的問到:“你幹嘛把葉子剪掉,現在一點也沒有以前好看了。”爺爺好像一點也吧生氣似的說:“小孩子你不懂的只有把這個葉子剪掉它才會長根,你看見你姨婆家的了嗎?我問過她了,他們才種了兩三年,就長得這么大。我們家種了七八年了也不見長那么的。後來,他們告訴我了一個辦法說把葉子剪掉之後,它就只會長跟了。”聽了爺爺這番話我頓時,想起了三年級的最後一課《剪枝的學問》。

頓時,覺得慚愧急了,自己連這個也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