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

作者:王郁傑  (字數:450字作文)

我們中國有許多的民間遺產,如:小吃,美食……我給大家介紹剪紙,它構思精巧,精巧別致,別人看了嘆為觀止。

剪紙太多了,我為你介紹其中的一幅,它令我感到體現了兒童的天真。是我最喜歡的一幅剪紙喔!我想與你們分享。

有一位小朋友叫小剛,他養了兩隻駱駝。他每天都要去放駱駝。給駱駝吃最肥最嫩的草。那兩隻駱駝可不簡單喲!他們哪!都有名字,一直有兩個駝峰的叫“雙雙”,只有一個駝峰的叫“單單”。

有一天,小剛穿著一身唐裝,戴著一頂聖誕老人帽,開開心心的去放駱駝。駱駝們非常喜歡小剛。所以他們和小剛經常玩一些遊戲,日子過久了,他們也彼此了解了。

有一次,小剛找到了既鮮嫩又美味的青草給它們吃,它們想跟小剛玩。

小剛飛撲過來,不巧被駱駝閃開,小剛摔了一個“狗吃屎”。到了上坡的一個入口,駱駝們看到小剛一動不動,便擔心的過去看了。

小剛也設了一個圈套,擋駱駝走過來時,他抱住了駱駝的腳一起滾了下去。最後他們和小剛身上都是草。

小剛還笑著拍了拍駱駝。

一張普通的彩紙,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就這樣“咯吱”的聲響。一張惟妙惟肖的剪紙。這就是中國文化的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