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桌上的爭論

作者:吳京燁  (字數:1100字作文)

夜幕降臨,皎潔的月光撒進了靜悄悄的書桌上,書桌上不起眼的文具盒與練習本無聲無息地躺著……艷麗一身輕鬆地躺在軟綿綿的小床上,眼睛不禁打起了架,她不知不覺地進入了夢鄉……正沉浸在甜美的夢鄉里的艷麗,被嘈雜的爭論聲吵醒。“誰在吵架,”艷麗揉揉雙眼,“還讓不讓人睡覺啦?”艷麗左聽右聽,終於找到了書聲音的源頭——書桌。果然,從書桌上傳出來一陣陣熱鬧的爭論聲,像菜市場一樣。

原來,今天艷麗考了一百分,幫助她學習的文具們互相爭起自己的功勞來了。

鉛筆驕傲自滿地說:“艷麗處處寫字都要用到我,沒我,艷麗就寫不了字!你們這些無用之徒,就別與我爭了!”

削筆刀把頭一抬,毫不示弱地說:“哼,那有什麼了不起,沒了我,你寫的字好看得了嗎?自不量力的傢伙!”“你們好像全都忘了我的存在吧?啊?有我在,鉛筆、削筆刀都可以成為垃圾了!”自動鉛筆擺出一副“我贏定了的”姿勢,狠狠地說。橡皮搶著說:“誰都有寫錯字的時候,有了我,就可以把錯字擦乾淨了。我能做到,你們卻誰也做不到!”

文具盒氣憤地說:“如果不是我把你們吞進我的肚子裡的話,那艷麗怎么帶走你們去上課呢?”

燈眨眨眼,發言了:“如果不是我給艷麗照明的話,她早就成近視眼了!你們能嗎,能嗎!”練習本聽了大家的話,也較起了勁:“你們幹嘛那么大聲啊?你們有沒有感受的我的存在?你們誰有能力讓艷麗有地方寫作業、做練習嗎?哼,不說話了吧?只有我能,我才有這樣的能力!”

……

課桌伯伯實在聽不下去了,捋了捋它的長鬍子,和藹可親地說:“你們都別吵了,艷麗考了一百分完全是因為她平時學習認真;但是,你們是她必不可少的學習用具,每一件文具的功勞都非常大,我們應該團結在一起,讓艷麗的學習更上一層樓才對呀!你們說是不是?一直在旁邊“欣賞”這場精彩的辯論會的艷麗“噗”地一聲笑了,因為她深深地感受到了文具們一顆顆悔改的心靈。皎潔的月光再一次溫和地灑進來,這仿佛是照亮文具們心靈的一把燈,煽走文具們驕傲的一把扇子。暗暗的月光下,一切都顯得那么模糊,那么黑暗,可是,艷麗她清清楚楚地看到,文具們都低下高傲的頭,慚愧地漲紅了臉。

南頭城國小六年級 吳京燁

 

吳京燁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