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做自己

作者:小米  (字數:550字作文)

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其妙的就會哭起來,會憂傷起來,會生氣起來,會害怕起來。

是我長大了吧。青春的腳步離我越來越近了。

學校里我也算是個小有名氣的人,基本上學校里有什麼活動有什麼比賽都會有我的身影。在平常的同學的眼裡我從不缺少掌聲。可是六年級之前,我一直害怕一個人站上舞台。我喜歡錶演,但我不喜歡一個人站上舞台。我大多都是團體演出。我常常很羨慕那些可以在舞台上主持的同學。也不能說我沒有這個機會,可每一次老師找到我我都是百般推辭。別人看來都會覺得奇怪,平時一個大膽,開朗的女孩怎么變得那么拘謹。其實我自己知道,我不是不想獲得機會而是我根本缺乏自信。我常常幻想著我有一天可以大膽的站上舞台。可現實卻並不如我所想。我害怕我上到舞台表演的不好,大家會不喜歡,同學會嘲笑我,老師會看不起我。我愛唱歌,可我從不唱給別人聽。有一次我鼓足勇氣唱歌,卻被別人潑了一身冷水。以後我從不當眾唱歌,我更喜歡一個人鎖在房間裡小聲的哼幾句。

可現在的我不同了,不知道是不是長大了。我反而變得坦然了。我再也不懼怕這種表演了。因為我知道;與其一直逃避這個問題,還不如去面對他。我還沒去嘗試過怎么不知道效果怎么樣。如果我不努力去爭取,那機會就會白白溜走了。

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坦坦蕩蕩的面對一切。不是有句話說的好么'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