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

作者:小米  (字數:1200字作文)

成長過程中,煩惱是有無數的。就例如我吧,煩惱多多呢。如果輕易就被煩惱擊垮,那我不知道要被擊垮多少次了。不過煩惱也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必須要經歷的事。

從我記事以來,煩惱就像空氣一樣無孔不入。比如:嫌棄自己長得不夠漂亮,成績不是全班最好的,運動細胞總是太少,害怕蟑螂的偷襲……我整天煩惱這個煩惱那個,以致我的學習生活就是和煩惱作伴的,連我都開始懷疑我是不是想的太多了。而

現在我長大了,自己反倒沒那么多煩惱了,大概是記得東西多了,裝不下了吧。可我依然甩不掉煩惱。現在的煩惱時周圍的人附加在我身上的。比自己的煩惱攻擊性還要強。

由於馬上就要考試了,本人又是六年級,老媽巴不得我天天都學習,爭取考個好分數。而我卻不著急,正應了那句話:皇上不急,太監急。我那個敏感的老媽回到家就一直圍著我轉,害得我像一個關在籠子裡的小鳥。

吃飯時媽媽問我:“剛才誰打來的電話,男的女的,怎么打那么久?”你

一連串的問題讓我很不耐煩,我淡淡的說:“絕對的女的,是陳李濟打來的電話(外號來的全名陳綺靖),不就十多分鐘么,真囉嗦、。

“你們談些什麼呀,談這么久,還要不要寫作業了?”媽媽像審犯人似的問我。    “憑什麼你可以,我就不可以,再說我也是講學習的事呀!”我不知從哪來的勇氣,跟老媽頂撞了出來,可我沒看著老媽的臉色,真心是烏雲密布呀!

老媽實在是控制不住了,對我展開了猶如唐僧般的訓話:“你瞧瞧你,我說你一句,你說十句,我這樣都是為你好,你倒好狼心肺,你現在什麼都別想,專心複習積極準備考試。你就給我好好學習……   

本來挺有活力的我,就像孫悟空一樣遇到了軟肋。我哪頂得住這呀,只能向老媽認輸。一個勁的點頭。總算可以清淨了,躺在床上,真想好好睡上一覺。可是忘著作業,我很快打消了這個不切實際的念頭。這陰沉沉的天空,此時正是我心情的寫照。 除了煩還是煩。

本以為煩惱可以休息幾天。可它又準備襲擊我了。早上回學校時,第一節課就是發試卷。拿到試卷我看見了一個醒目的分數:98.5.這真是難得一見的好訊息了。但看了看我的錯題,真想殺了我自己。我竟然算錯了數。要是不扣這裡的話,我就有一百分了。望著這張試卷,本來挺高興的,現在又是懊惱不已。“

放學了,以前生怕回家晚了,媽媽又懷疑我的動機不純。畢竟家裡有那個比情報局還精明的老媽,若是老媽發威了,那我就像是無處可逃的罪犯,又要乖乖受罰。今天我卻走得很悠閒,反正就痛痛快快的罵一場吧。

路上,我不斷埋怨煩惱,它給我帶了了太多不好的事情,真想擺脫它。和媽媽過不去,考試粗心大意。我都快被煩惱逼得死去活來了。要是煩惱能遠離我,哪怕是一天我都會很開心,很幸福的。

我坐在樓下的石凳上,靜靜地坐著,獨自享受著屬於我的小情調。夕陽斜下,是該回家了。起來時我覺得有一股力量注入了我的生命,煩惱好像煙消雲散了。也許這就是煩惱吧,它能讓一顆浮躁的心,沉澱下來。看來我要做一個打不死的小強,將這些煩惱一個一個擊垮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