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電腦

作者:小米  (字數:800字作文)

老實說我是一個極度的電腦白痴。用我同學的話來說我就是個面對網路完全是一個菜鳥的人物。

可是昨天我家的電腦卻給我開了個大大的玩笑。晚上的時候本人正在打植物大戰殭屍,都快贏了。就在這個時候電腦,主機,寬頻瞬間就黑了。我幼小的心靈被這突如其來的黑屏給嚇懵了。我突然有兩個念頭:第一個念頭是,難道是殭屍入侵了電腦?第二,趕緊打電話給監護人。(我爸我媽都去體育中心了)可是我走到電話機前的時候發現連電話都歇菜了。原來我們那條線是連線電腦和電話的。此時的我就像一個無頭蒼蠅到處亂轉。算了,靠別人是不行了,還是靠自己!我鑽進電腦桌子底下,仔細研究著這些複雜的電線。看來我還是一個善於觀察的人,我很快就發現問題出在哪。插電線的插坐,紅燈給滅了。我以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將插座再插了一次。可是那該死的紅燈老是不亮。有了,我突然想到:別老在一棵樹上吊死,多吊幾棵試試吧。我準備將插頭全部插到另外一個插座上面。我找來了另外一個插座,開始實施我的計畫。就在這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當我的手去觸碰並拔出插頭時。我顯然感覺到一股微弱的電流竄進我身體裡。“額滴神呀”。我驚叫起來。我將手又給縮了回來,再也不敢靠近那個恐怖的插座。頓時,我陷入了無盡的恐懼,害怕,無奈中。我的腦子裡跳出了很多個可怕的後果。萬一,技術人員修也修不好,那我是不是鑄成大錯了,老爸肯定又要扣我的俸祿了(俗稱零花錢)。萬一,插座漏電了那我是不是就要掛了,我怎么這么倒霉呀。現在電話又打不出去,我該怎么求救呀。我就在這漫長的緊張中度過了一個多小時。就在時針剛剛邁入九點時,老爸老媽終於回來了。我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將我剛才經歷的一切全告訴了老爸老媽。顯然老媽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嚇壞了。不過老爸顯得淡定多了。他從柜子里找來了一個新插座就上了樓。他先將那箇舊的插座索性給拔了,換上了新的。再按原來將一個一個插頭接回去。電腦奇蹟般的甦醒了。站在一旁我都快吃驚死了。這么簡單的一個問題,被我想的那么複雜。我糾結了這么久的問題,老爸幾分鐘就搞定了。老爸真是我的薩滿呀。

現在我想想都有點後怕了,看到電腦都有一種莫名奇妙的恐懼感。真是太戲劇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