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驚魂

作者:烏山國小六年(2)班 林若雨  (字數:650字作文)

我已經快一個月沒剪頭髮了,劉海快要遮住我的視線了,於是,老媽自告奮勇,要為我剪頭髮。

一聽到這個訊息,我如五雷轟頂。天哪,我從小就是去理髮店剪頭髮,可今天讓我當一位“非專業理髮師”的“顧客”,我還真是害怕,不是擔心我萬一亂動會打擾“理髮師”,而是如果老媽把頭髮剪成蘑菇狀,或是剪得“寸土不留”(光頭),我會沒臉見人的。一想到這兒,我就頭皮發麻,渾身起雞皮疙瘩。老媽看我戰戰兢兢的樣子,便對我說:“放心,以你老媽我多年的技術,肯定不會讓你出洋相的。”老媽說完,我還是不情願地蹲在那兒。老媽急了,把我摁在椅子上,說:“你再不聽話,我把你剃成光頭!”我只得硬著頭皮聽從命令,乖乖地坐在椅子上。

開始剪頭髮了。老媽鄭重地給我梳了梳頭,準備“下刀”。只聽“咔嚓”一聲,一撮頭髮便“光榮退休了”。我閉著眼,心裡一陣恐慌,我的“容月貌”不會被這無情的剪刀奪走吧!但我又不能阻止老媽,只得任由剪刀和梳子在我頭上跳舞。

“咔嚓咔嚓”,老媽真是“指如疾風,勢如閃電”,不一會兒,又有幾撮頭髮“下崗”。看著老媽剪得這么快,我又緊張了:速度這么快,剪壞了怎么辦?一想到這兒,我的心“咯噔”一下,隨之人也晃了一下。老媽又喋喋不休起來:“哎呀,別動嘛!剪壞了怎么辦?到時候別吵著鬧著見不得人呀!”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終於剪完頭髮了。老媽得意地笑著說:“我說過我的技術很好,你不聽。你看,剪得多好啊!”說著,她拿起鏡子給我瞧。喲呵,剪得真不錯,為我的“花容月貌”增添了幾筆色彩。看來我白白擔心了一場。

●烏山國小六年(2)班 林若

點評:心理描寫生動細膩,語言幽默風趣,讓人忍俊不禁。

作者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