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當家

作者:徐超陽  (字數:650字作文)

昨天晚上,我和媽媽商量好,今天讓我當一次家。

早上起來,我吃好早飯,媽媽給了我一百元,讓我去買菜。我打開冰櫃門,看到裡面有排骨、肉、捲心菜。我心裡就盤算著:“湯可以是玉米和排骨。菜是肉炒毛豆和辣椒,還有捲心菜,再來一個我最愛吃的蝦吧。”

於是,我就來到菜市場。我先走到賣蔬菜的地方買了兩根玉米,是四元四角;還買了我爸爸最愛吃的毛豆,是六元七角。最後,我來到了賣海鮮的地方,我問老闆蝦幾元一斤?老闆一看我是小孩,就說:“十元三兩。”我馬上說:“你剛剛賣給別人不是九元三兩嗎?”老闆用驚訝的目光看著我說:“好吧,那也賣你九元三兩吧。“於是,我就挑了十二元的蝦。然後,我走到水果店,買了十七元五角的貢梨。最後,我提著自己買的東西回家了。回到家後,我算算一共花了四十元六角,我再拿出了口袋裡剩下的錢數了一下,是五十九元四角。

一看時間,已經十點半了,我要開始洗菜切菜,燒飯了。我先把所有的菜都洗乾淨。接著,我就開始切菜了。我先切了捲心菜,捲心菜就像一個頑皮的寶寶,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切好。我陸續也把其他菜切好。最後就剩下玉米了。它圓滾滾的,在我的菜刀下面“跑來跑去“,沒辦法,我只好讓我的援兵媽媽來搞定它。過了一會兒,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的三菜一湯終於上桌了。

吃完午飯,我就開始拖地了,因為我以前經常幫媽媽拖地,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小菜一碟了。但是乾好以後,我已經是大汗淋漓了。

當了一天的家可真是累啊!看來媽媽可不容易啊。我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以後可得幫媽媽多做點家務!

寧波國家高新區信懋學校402班

指導老師:孫小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