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打扮的小姨

作者:孫景怡  (字數:550字作文)

我的小姨可是愛打扮的不得了,總是穿的很時髦:一件暗色的長款大衣,一條緊身牛仔褲,再配上一雙棕色的增高鞋。每次出門都好像參加一個什麼隆重的典禮,興致勃勃地把頭埋在衣櫃裡選衣服,把自己打扮的像花兒一樣美。穿好衣服又跑到鏡子前,像小孩子一樣扯著衣角裝模做樣地轉幾下,別提有多臭美了! 小姨很愛買衣服,三個衣櫃裡都是她的衣服。有一次,小姨和外婆一起逛商場時她看中了一件漂亮的紅色羊絨披肩,小姨很喜歡,很想把它買下來,但標價要兩千呢,外婆嫌衣服太貴,不讓小姨買,把小姨強行拉走了。回到家,外婆跟小姨講了很多大道理,說什麼要懂節約,把錢要花在刀刃上。小姨聽了連連點頭,但看得出來,小姨還是對那件披肩戀戀不捨呢!第二天,外婆還是很不放心,特地打了個電話給小姨,不讓她買那件不值錢的衣服。小姨在電話那頭一個勁的“嗯”還竊笑,好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回到家,不等我問,小姨先把我和媽媽叫道一個房間裡給我們講到底怎么回事。原來,小姨叫了幾個朋友一起去看那件衣服,結果朋友們都說不錯,她就美滋滋的買下了。買後剛過了五分鐘,外婆的電話就打來了……怪不得呢!

每當拉開衣櫃的門,就能看到角落了的那件羊絨披肩,雖然很漂亮,但又不太實用的衣服。小姨,我先對你說:“希望你以後少買衣服,多做有用的事,節約是一種美德!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柴橋國小 六(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