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風

作者:孫景怡  (字數:650字作文)

大家好,我是大自然中的風,我看不見,摸不著,但是我無處不在,你隨時都可以遇到我。

春天,我像一位慈祥的母親,輕輕滋潤著大地,使萬物復甦。小草見到我變得更綠了,柳樹見了我便翩翩起舞,小溪見了我“叮咚,叮咚……”更加起勁的唱起來了…… 我原來這么受大家歡迎,我很高興。

到了夏天,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花兒蔫了,大樹一動不動好像停止了呼吸,小溪也拖著疲憊的身體緩緩前行,大家都沒精打采,我著急了,可是我不管如何努力,對大家也是無濟於事。這時,我聽見一戶人家女主人罵道:“這該死的風去哪兒了,都快被熱死了。”這戶人家的兒子附和道:“就是啊,風在夏天好像跟我們玩捉迷藏似的,真是太熱了!”我聽了傷心極了……

秋天來了,我又恢復了往日的風采,我吹紅了高粱,吹紫了葡萄,我給稻穀換上了黃金衣…… 我來到農民伯伯的菜園裡,農民伯伯正在太陽下正在辛勤的勞作,看他滿頭大汗,我忍不住上前幫他吹了一口氣,農民伯伯抬起頭,笑眯眯地說:“真涼快啊,好一陣秋風!”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還要甜。

冬天到了,我又變成了刺骨的寒風,我在街上很小心的輕輕飄過,可是還是聽到後面傳來了一句“凍死了,這風真冷啊!”我真想對她說一句:“對不起,這是自然現象,我也沒變法改變,希望大家都能理解我。”

其實,我對人類的作用還是很大的,我可以為某些植物傳播種子,讓大自然變得更漂亮,我還可以發電,風力發電已經被廣泛運用,我為人類節約了很多能源…… 可是,你們有時破壞地球生態平衡,出現了沙塵暴、龍捲風……為人類帶來了災難。希望你們保護好地球,愛護環境,讓我更好的為人類服務!

柴橋國小   6(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