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拍賣會

作者:孫景怡  (字數:650字作文)

說到拍賣,大家肯定會先想到拍賣古玩、字畫、房產等,可是今天我們要拍賣的東西是大家都意想不到的,因為這是一場特殊的拍賣會,你們想看看嗎?那就跟我一起來吧!

只見拍賣師站在舞台的中央,他推了推眼鏡,慢條斯理地拿起一瓶無色透明的純淨水,這瓶水在拍賣師的手中閃閃發光。拍賣師把它高高舉起,清了清喉嚨大聲說:“這是200年前的純淨水,也是世界上最後一瓶純淨水,起拍價一億元!” 說完, 台下人聲鼎沸,大家都議論紛紛 “怎么回事?這水怎么是透明的,真是太奇怪了,和我們現在喝的黑色和黃色的水怎么區別這么大呢?……” 這時,角落裡傳來一個聲音:“兩億!”大家也漸漸接受了這瓶透明的純淨水,報價聲此起彼伏 “五億!” “十億!” “二十億!” “二十七億!” “成交!”拍賣師敲下了手中的拍賣錘。

接下來拍賣的是一株嫩綠的幼苗,人們爭先恐後的報價“七億!” “十五億!”……,最後,一位老者以二十五億的價錢拍到了這株綠色植物,而這位老者卻說:“讓我們把它放到博物館去吧,讓我們大家以及我們的後代都有機會欣賞到它。”大家都向這位老者投來了敬佩的目光,然後報以熱烈的掌聲感謝這位老伯!

拍賣師這時拿起一個密封罐,緩緩的說:“這是世界上最後一罐無污染的空氣。”人們的眼睛放著光,人群里發出了唏噓聲,拍賣師繼續說:“這罐舉世無雙的無污染空氣是無價之寶,僅供參觀。”

這次的拍賣會所拍賣的都是我們身邊的一草一木,如果我們不好好保護環境的話,到我們的下一代或者下下代的時候,這些平常之物就真的變成拍賣會上的稀世珍寶了!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擔起一份責任,共創美好的家園!

柴橋國小 6(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