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

作者:程琪  (字數:450字作文)

在我們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而第一次炒菜最令我難忘。

一天中午,媽媽不在家。我回到家後,又累又渴。冰櫃里還有點菜,我拿出兩個土豆,一邊削著皮,一邊把爐火打開,由於是第一次炒菜,我沒有足夠的經驗,結果把土豆的皮削得太多了,有點浪費,兩個大土豆讓我削成了兩個雞蛋那么大。我接著又切土豆,怎么切呢?我仔細回想起以前媽媽是怎么切的,我切得真是又粗又難看,好不容易才把土豆切完。

我把鍋子裡倒上油,等冒煙了,把土豆放進去,傳來一陣“滋滋”的響聲,我聞到了一股糊味,原來沒放水。我拿起勺子接了點水,倒在裡面,又放了一點鹽,繼續翻炒,過了一會兒,我嘗了一根,有點鹹,我又加了一點水,過了二三分鐘,我的菜做好啦,這不叫酸辣土豆絲,這叫“水煮土豆絲”。

我嘗了一下我做的菜,吃起來可真不舒服,味道絕對是天下獨一無二的:有的鹹得難咽下,有的苦得像咖啡,還有的淡而無味,我剛吃幾口就想吐。

望著自己的“傑作”,我不滿地搖了搖頭。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炒的菜,雖然不好吃,但令我難忘,感受到了炒菜的滋味,我很高興!

鳳城中心國小小蜜蜂班

(指導教師:許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