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情深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北風呼嘯,大雪紛飛。寒風吹進了一間簡陋的小木屋。屋裡坐著一個老奶奶,這么晚了,老人家怎么還不睡呢?原來,老奶奶的兒子明天就要出遠門了。而此時,這臘月的天氣,叫兒子怎么受得了啊!“唉,這孩子,從小體弱多病,和我相依為命,他呀,最受不了風寒了,我還是給他縫一件外衣吧!想到這,老人家連忙找出針線和一塊布,裁好尺寸後就開始縫了起來。

夜深了,老奶奶站起身捶了捶背,揉了揉雙眼,繼續縫了起來。“這孩子,一去就是兩三年,也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和我見面,唉!想到這,老奶奶眼裡不禁閃動著淚花。手裡也慢了下來:“我還是給他縫得緊一點,結實一點吧!免得讓他受涼”。老奶奶想。“吱呀”的一聲響,兒子醒來了,一抬頭,發現母親正坐在昏暗的油燈下為自己縫衣服,感動不已。“呼”,寒風從門縫裡吹了進來,母親哆嗦了一下,針一下子扎進了那筋脈突兀的手指。為了兒子母親忙把針拔了出來,吮了吮傷口,咬咬牙又縫了起來,俗話說:十指連心啊!母親每縫一針,都要忍著鑽心的痛。遊子心裡湧上了一股暖流,腦海里不由浮現出了一幅畫面:為了給自己買藥,母親頂著烈日不知走了多少公里的路;為了給自己買書,母親拚命擠下了錢……而她卻從來不計較什麼,而是為自己默默的奉獻。想到這,遊子不禁流下了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