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心

作者:石鈺  (字數:400字作文)

客廳里的孤燈,伴著一個人的身影……已經深夜了,是誰還沒入睡呢?我披上夾克,探頭一看,媽媽正在那灰暗的燈光下,趕織一件毛衣。媽媽看到我,生氣地問:“半夜三更不睡覺,明天還有精神讀書?快回去!”我想叫媽媽去睡,這時媽媽已經把我帶到房間,硬叫我睡,不許我說話。她回頭又去織毛衣了。

清晨,我發現床頭放著一件粉紫相間的毛衣。這時我才知道,這件毛衣是媽媽為我犧牲了睡眠的時間趕織出來的。上星期去逛街的時候,我吵著要買一件自己相中的毛衣,可是爸爸不肯給我買,回到家,我趴在床上哭了。昨天,媽媽只好為我連夜趕織。想想,我真是不懂事。

每個人都有母親,有的人不知母親的辛苦;那些失去了母親的人才更知道母愛的偉大。那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又常常不理解慈母的心。

媽媽常常鼓勵我、勸誡我,也曾打過我、罵過我,而媽媽的一舉一動,全是為我著想。母親節快到了,願天下的所有母親愉快,做子女的要好好珍惜母愛。

野旅遊區大廠國小四年級 石鈺

(指導教師:陳傳軍)

石鈺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