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鴿子

作者:楊佳歡  (字數:550字作文)

外公在廠里養了三隻小鴿子,分別叫小紅、小白、小灰,它們一隻羽毛是淡紅色的,還有一隻是白色的,另一隻是灰色的。可愛的小腦袋上鑲嵌著一雙黑溜溜的小眼睛,還有一張小巧玲瓏的黃色小尖嘴,再配上兩隻金黃色的小爪子,別提有多神氣了!因為小灰被野貓咬死了,所以只剩下小紅和小白了。

有一次,我拿了一個麵包,準備給它們餵食,我把麵包掰成一小塊一小塊在地上擺成一條直線,兩隻小鴿子見了,便急忙跑了過來,一邊跑還一邊叫著,好像在說:“美食,我來了!”一場美食鬥爭就這樣開始了。小紅奮勇當先,囫圇吞棗,三兩下就吃完了第一塊麵包,小白見第一塊麵包快要被吃完了便急忙像第二塊麵包奔去。小紅見了,連忙追上去,你啄一口,我啄一口,麵包一下就沒了。它們一直沿著麵包的路線跑到了我跟前就像喜羊羊與灰太狼里的灰太狼經常用這種方法誘引懶羊羊。我換了一種方法——把麵包拿在手上高高抬起,小鴿子見了,都爭先恐後的往上跳(因為我外公怕它們亂飛,便把小鴿子翅膀上的羽毛剪了一點,這樣就不會飛高了。只見它們鼓足了勁往上跳,小白身手靈活,一下子就吃到了,過了一會,一塊麵包就被吃光了,只剩下一點麵包屑。

每當我來到廠里時,小鴿子總會遠遠地看到我,連跑帶飛,一蹦一跳的來到我身邊,它們會用它們的小腦袋來蹭蹭我的褲腿,還開心地叫著,好像在討好我,每逢這時,我就會摸摸它的頭。

這就是我外公養的兩隻小鴿子,怎么樣,你們喜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