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白鼠

作者:張臻  (字數:600字作文)

今年我們學校組織春遊的時候,看見別的同學帶了一個小倉鼠,我見了,覺得非常可愛和好玩,因此回來後也吵著要求爸爸給我也買一個。在我的央求下,爸爸終於同意給我也來一個。

我挑的那隻小倉鼠長相很可愛。它有一身雪白的短毛,摸上去軟軟的,象是絲綢一樣光滑;四隻小小的爪子,一對黑珍珠般的眼睛,常常會後腿站立,很可憐的看人。它的尾巴很短,藏在毛里,幾乎找不到。它還有一張小嘴巴,但別看它小,啃起東西來可不含糊,一開始就啃壞了一個紙盒子。

它的脾氣很好。平時總愛睡懶覺,喜歡吃大米和胡蘿蔔,只有等到我過去了,才裝模作樣地在窩裡亂竄,不時地二腿站立,二隻前爪象人一樣拱在一起,用黑黑的小眼珠直直地看著我,好像在說:“小主人,看,我運動得這么歡,能不能放點米給我吃啊?”我總見不得這樣,每次見到,就叫奶奶再添米和蔬菜,總不能餓著它了。每當這個時候,奶奶就會說:“真能吃,你這么貪吃,養只小老鼠也這么能吃。”

當我把米和蔬菜放到它的窩裡時,它就會猛撲上去,二隻前爪靈巧地捧住一粒大米,大口大口地啃起來,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吃米的時候它還會盤成一團,遠遠看去,就像是一個白色的絨球。它吃胡蘿蔔時更有意思。小小的身體趴在胡蘿蔔上,大口大口得啃,一發現有人靠近,就會用小爪子緊緊地捧住胡蘿蔔,好像在說:“這是我的蘿蔔,誰也別想打它的主意。”吃飽了,它就會滿足地望著我,好像說:“謝謝小主人的盛情款待,我吃飽了。”

小白鼠給我的暑假生活帶來了快樂,豐富了我的業餘生活,成了我的好朋友

寧波市江北中心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