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的自述

作者:張臻  (字數:450字作文)

大家好,我是個椰子,我屬於椰子家庭中體型最大,分布最廣的青椰,大家在商場、超市里幾乎都能看到我們青椰的身影。

超市里在賣的椰子主要是我的幾個兄弟:青椰、毛椰和椰王。椰王很硬,外面很光滑,圓圓的大腦袋,外殼是棕色的,殼比較薄,外殼上有三個眼睛,可以很方便地將吸管插到裡面喝到椰汁。

毛椰渾身白雪白的,外表毛絨絨的,摸上去很舒服,把毛去掉後也有三個眼睛可以插吸管。

青椰是其中個頭最大的。看起來渾身是木質的,只有中心比較小的一塊有椰汁。由於我們的殼比較厚,所以商家經常把它削成寶塔狀後來賣。

我們椰子只能生活在海邊,如果要移到河邊去種的話,就只能在我們椰子樹的根部加鹽,或天天澆鹽水我們才能活下去,如果沒有鹽分,我們就會死掉。不過我們雖然吃鹽,但不要以為我們的果汁是鹹的,其實我們的汁清甜無比,夏天冰鎮一下就是很好的解暑飲品。

我們椰子還很有用處呢。椰子樹可以做家具,樹葉可以做臨時房屋,椰子殼可以做工業原料,椰子肉也能吃,還可以做椰子汁。

怎么樣,我們椰子用處大吧,如果想喝椰汁的話,就來超市找我吧,也可以到海南島來找我,保證讓你喝個夠。

江北中心國小501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