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風

作者:徐夢晰  (字數:550字作文)

您見過風嗎?我見過。

當柳樹的枝飄起來的時候,風來了;他在盪鞦韆呢。當掛在身上的紅領巾飄動了,我就知道風來了;他在和我擁抱呢。當紅旗飄蕩的時候,風就來了;他在跟旗桿玩呢。風是大自然的心語,也是大自然的長笛和單簧管,吹奏出優美的樂曲。聽樹葉沙沙沙唱起了歌,看大海捲起了波浪。

太陽慷慨地給了風許多顏色,風卻把顏色給了大地。春天,小草從地下鑽出腦袋,就像大地媽媽的眉毛。噢!我知道了,春天的風是綠色的。桃花開了,粉紅粉紅的掛在樹上就像一個個春天的小精靈。遠遠看去,就像紅霞,仿佛大山的女兒要出嫁了。噢!我知道風是粉紅的。梨花開了,雪白梨花就像穿上了一件潔白的晚晚禮服。它們一朵朵,一團團,一束束,開的真熱鬧;像白色的小喇叭吹起春天的樂曲。噢!我知道風是白色的。

初夏,山上的楊梅成熟了,紫紅紫紅的,圓圓的,還帶著刺;像一個個紅瑪瑙,還像一個個小球,掛滿了樹上。啊!我知道初夏的風是紫色的。盛夏,石榴花開了,火紅火紅的像一團火焰,也像小小的鈴鐺;搖啊、搖啊、搖啊,結成了一個個小石榴。啊!我知道盛夏的風是火紅的。

秋天,稻子成熟了;像金色的海洋,也像金色的地毯。秋風吹來,稻田裡掀起來了稻浪,送來了一陣陣香味。啊!秋天的風是金色的。

當菊花盛開的時候,風是彩色的。當雪花紛紛的時候,他是白色的。

風,真神奇!

鎮海區藝術實驗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