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深度

作者:徐夢晰  (字數:450字作文)

從我出生那時起,媽媽就把所有的愛給了我。可謂“三千寵愛於一身”。我成了家裡的小公主,享受幸福的生活。“媽媽,我要吃糖果”、“媽媽我要去外面遊玩”……媽媽無不答應。俗語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海”,母愛的深度是無法丈量的。

母愛如陽光的燦爛,如春天的甘露,滋潤著我們的心田,為我構成了一個幸福的童年。記得有一次,我覺得頭好暈,全身沒力氣。我對媽媽說:“媽媽,我有點不舒服”。媽媽急忙走過來,摸了摸我的頭,哎呀,好燙,又急忙跑去找來體溫計量了量,39.4℃,高燒。馬上帶著我去看醫生。在路上媽媽邊開車邊和我說:“還有哪不舒服,再堅持下,馬上到了”。到了醫院裡又是掛號又是排隊,打點滴的時候,由於是冬天,天氣比較冷,打針的手好冰冷,媽媽把準備好的熱水袋灌好熱水,放在我的手下。啊,不冷了,好暖和啊!真舒服,頓時有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仿佛來到了溫暖的春天。看著媽媽忙來忙去的樣子,我心裡好感動,媽媽您真好!羊有跪乳之思,鴉有反哺之意,誰言寸草心,報得三寸暉。媽媽,我長大後,我一定會好好報答您,您是我最好的媽媽。

讓我把這顆感恩的心收藏起來,讓它發酵,讓它永遠保存在心底。

鎮海區藝術實驗國小 三年級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