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後賞桃花

作者:許依林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們學校的晨刊小記者跟著老師到鋼城區汶源街道賞桃花。這裡的景色迷人,遊人如織。

開始爬山了,我們沿著崎嶇的山路往上爬,不一會兒就看到了漫山遍野的桃花。我們都情不自禁地喊了起來:“啊,桃花真美!”我們在桃樹下玩耍、拍照,被桃花襯托得更漂亮了。

爬到半山腰,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我忽然覺得腳下沉沉的,呀,是泥!原來,這裡昨天晚上下雪了。我們正在嬉戲打鬧的時候,忽然從天上落下了“小天使”,掉在脖子裡,涼涼的。咦,怎么回事?原來,劉澤民把樹上的積雪搖下來了。我們也想瘋狂地玩一玩,可發現一搖桃樹,桃花也會掉下來,就像下了花瓣一樣。為了讓更多的遊人繼續觀賞美麗的桃花,我們“忍痛割愛”,停止了這場遊戲。我們在桃樹下拍照,沿著陡峭的山路看誰跑得快,互相吃對方帶來的美味零食……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才一會兒的功夫,老師已經在督促我們排隊下山了。我抬頭看了看山上的桃花,心裡想:明年春天,我一定還要來這裡賞桃花。

我愛春天,我愛美麗的桃花。

濱河國小三年級一班

(指導教師:宋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