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

作者:張劭柏  (字數:450字作文)

今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從床上醒來,穿好衣服,走到窗邊拉開窗簾一看,哇!一片白茫茫的景象。樹上、地上、車上都有好多雪,我急忙叫爸爸、媽媽、阿姨和姨夫起床去堆雪人,他們聽了,立馬穿上衣服和我去堆雪人。

我們走到院子裡,首先要運雪,阿姨用簸箕運雪,我用鏟子運雪,爸爸他們用手運雪。一會兒功夫,院子裡的雪被我們都聚集在一起,可是還是不夠堆一個雪人,我們商量去外面運,我看到院子外面的草叢上有很多雪,而且又乾淨,就急忙跑過去鏟在一起,再把雪運回院子裡,我就這么走來走去,累得氣喘吁吁的,爸爸他們也跟我一樣,很用心的運雪。

該堆雪人了,我先把雪人身體的基礎堆好,再把凹的地方補上,把凸的地方用手磨掉,最後把身體表面弄平,姨夫做頭,他用手把頭磨得很圓很圓,簡直跟球一樣圓,姨夫把頭放到身體上,雪人的樣子就出來咯。

現在我們再來添上器官,媽媽用鉗子夾來了兩個木炭,分別插入雪人頭中間的偏左和偏右,這樣,眼睛弄好了,媽媽又夾來一個稍微大一點的木炭,當作鼻子,最後,媽媽把橙子皮插入雪人頭部的下方,當作嘴巴。

可愛的雪人完成咯!我還跟雪人合影,留紀念,這真是開心又難忘的一天呀!

北侖小港實驗國小3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