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陽部落

作者:劉孟涵  (字數:400字作文)

星期天,我們魯中晨刊小記者去泰安太陽部落冬遊。

一進門,映入眼帘的是蒼勁有力的四個大字———“太陽部落”。沿著彎彎的小路,我們首先來到“時光隧道”,大家漫步其中,欣賞著古老的風情,仿佛來了一次真正的穿越。

隨後,我們又來到碰碰車園區,我和呂思睿一組,我倆分工明確,配合默契,瘋狂地開著、碰著,太過癮,太刺激了。

“夢回大汶口”主要介紹了著名的大汶口文化,景點再現了大汶口文化的主要特點,復原了部分生活場景,生動逼真,意義深刻。

“女媧補天”描述的是我國古代的一個神話故事。場景中,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發動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戰爭,一個個火球在我們面前燃燒,毒蛇猛獸迎面向我們撲來,危難之時,女媧煉成了七色石,補好了天上的窟窿,拯救了大地。

隨後,我們又參觀了“后羿射日”、“盤古狂叫”、“文明之光”,由於時間的關係,還有好多景點沒有參觀,真是遺憾。

這次活動,我們不但體驗了驚險刺激的遊戲,還領略了古老神秘的遠古文化,既痛快地玩耍,又增長了知識,真是一次令人難忘的奇妙之旅!

花園學校三年級二班

(指導教師:於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