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錢

作者:李奕菲  (字數:400字作文)

我是一個鄉下孩子,假如我有錢了,我要用這些錢做好多事情。

首先,我要在村子裡建一個陽光國小。教室里非常明亮,讓每一個同學都看得清楚。桌椅要讓同們做得很舒服,同是,也要要把現代的教師設備引進我們的學校,讓貧窮的學生也享受現代的教學的魅力。我要高薪請一些高級教師到我們這裡來,而且還不收回同學的學費。學校還要建造一些食堂和宿舍。同學不要帶食物去學校。我還要設獎學金,激勵同學們努力學習,努力成長。

其次,去還要建設一個敬老院,讓那些孤的老人住進去。他們可以衣食有保障,不用為了餬口和辛勤勞作。敬老院裡有花有草,老人可以養花草,可以鍛鍊身體,安享晚年。

假如我有錢,我要在村子裡建造一個圖書館,讓人們看書,可以學到很多知識。這樣,人民可以利用知識來種蔬菜,讓菜更改=生活,讓笑臉永遠洋溢在他們的臉上。

假如我有錢,我要修建一條公路,一直通道城市,讓人們可以方便的運送東西。

假如我有錢了,需要辦的事情還真是一時想不完,你能不能再幫我想一些點子?